青海:开展矿山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2019-06-22 15:20 来源:应急管理部

日前,在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行委开展矿山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省、州、县、企业多方应急救援力量联合参加了演练。

演练假想大柴旦行委东风煤矿一采区1860掘进工作面发生火灾事故,现场人员无法扑灭,撤出时发生冒顶事故,人员被困。接到事故报警后,当地调度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矿井事故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按预案程序召集矿山救护队、集团公司红十字医院等相关单位开展救援。现场采取综合实战演练与桌面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络、卫星将现场演练实时传播到后方指挥部(即青海省应急指挥中心),指挥部商讨救灾方案后,由后方指挥长向现场指挥部下达救援指令,现场指挥根据指令有序进行救援工作。

此次演练旨在深入宣传贯彻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宣教力度,全面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全员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莫昌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