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四川长宁6·17地震进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

2019-06-2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的11点钟,我们来刷新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你好。

路况观察员(瑞林):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北京各条高速通行压力有明显下降,不过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车流依旧较为集中,温云桥到五元桥有较场距离的缓行路段,您可以适当选择京成高速或者是机场二高速来通行,同时北五环来广营桥双方向,东五环小交亭桥到白家楼桥南向北方向,还有平房桥到白家楼桥的北向南方向也车行缓慢,此外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远通桥到高碑店有短暂排队情况,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有序通过,河北方面京藏高速北京方向的下花园服务区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后方车辆通行缓慢,另外京沪高速与廊沧高速互通附近的北京方向之前的货车侧翻事故还在处理当中,请途径此处的朋友提前减速小心避让。好的,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再会,那路上的朋友咱们注意行车安全,更多的路面通行情况中国交通广播将会为您持续关注和发布,接下来我们进入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好,我是修奇,欢迎您如约做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的收听位置一直不变,欢迎您持续锁定收听FM99.6中国交通广播。接下来我们关注一下天气变化。

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今天的上午9点钟继续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信号,从今天一直到明天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度以上,其中今天局地可达38度左右,请您注意防范,那今天依然是光照比较强烈,午后局地气温会达到38度左右,明天高温继续,中午前后请大家尽量减少外出,要注意补水,咱们谨防中暑。

接下来我们进入到的是突发应急资讯,高速加油站我们继续关注,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6月24号早上6点钟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24号八点到25号的八点钟江西东南部,福建大部,广东大部,广西东部和南部,以及四川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时降水量20到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我们继续关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附近发生3.8级左右地震,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6月24号7点34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附近,北纬28.42度,东经104.84度发生3.8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搜救工作全面完成,长宁617地震进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昨天上午四川省617抗震救灾应急救援人员和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称,长宁6.0级地震全面搜救工作已经完成,抗震救灾工作正式转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同时截止在23号早上的八点钟,珙县5.4级余震已造成32人受伤,其中19人留院观察治疗,暂无危重人员。

灾区生产生活秩序良好,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截止目前地震搜救工作已经全面完成,房屋震后评估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受灾群众已经进行分散或集中安置,灾区供水供电供气通讯和交通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因灾死亡人员后事已妥善处理,因灾受伤人员在医院进行科学精心治疗,伤情总体平稳好转,已有部分伤员恢复出院,部分受灾企业已恢复生产,灾区生产生活秩序良好。

此外当地已下发地震受灾群众安置补助及遇难人员家属抚慰金发放标准实施办法,正加紧开展多元化分散过渡安置工作。

23号上午四川省617抗震救灾应急救援联合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617地震抗震救灾应急联合指挥部决定,抗震救灾工作已正式转为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在抗震救灾转为恢复重建工作后,当地成立工作组,全面开展受灾房屋和其他财产的评估鉴定工作,准确掌握灾情,为灾后重建提供科学准确依据,此外已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和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同时也将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的其他各项准备,力争在今年旧历新年前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的大部分工作。

据宜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截止6月23号早上八点钟,这一次余震导致了珙县19人受伤,其中留院观察治疗11人,暂无危重人员,两处房屋垮塌,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此外长宁县也因此次余震新增13人受伤,8人入院治疗。随后据珙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珙县新增地震灾点9个,共转移274户1244人,其中两个地灾点影响公共安全,需要紧急处置,正在请求省市专家到现场指导,23号中午的11点22分,因余震中断的道路已经抢通。

最后我们再来关注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24号7点34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37度,东经104.83度,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我们再次祈愿平安。

这里是高速加油站。

话说这日岳飞带领岳军回到建康城内,忽然一阵地动山摇。

报,岳元帅,不好了,地震了。

不要慌,传令下去,按我们演练过的撤退计划集体往东跑,在打鼓场集合暂避。

是,元帅。

元帅,我有一事不明,建康城内街道宽敞,为何不在原地躲避啊?

建康城乃繁华之地,街道两旁高楼林立,还有广告牌,电线杆,烟囱,极易被震倒,砸下来肯定会引起伤亡,咱们人多一定要找那开阔之地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