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引发洪水 内蒙古民警连夜救助受困群众38人

2019-06-26 23: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锡林郭勒6月26日电(记者李爱平 格日勒朝克图 任利勇)6月26日,内蒙古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那仁宝拉格边境派出所经过连夜奋战,成功转移因洪水受困群众38人、车辆27辆。

25日17时,锡林郭勒盟北部地区突降大雨引发洪水。18时许,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电话,称那仁宝拉格苏木通往阿巴嘎旗县道920路被洪水阻隔,车辆和群众受困滞留,请求救援。

该派出所迅速启动突发情况紧急预案,联合当地苏木政府相关部门,出动铲车,携带救援工具赶往事发地点。

到达现场后,民警们快速对水中熄火的3辆车开展救援路线勘察,将车上被困的9名群众救出,并引导铲车把受困车辆从水中拖出,避免洪水增大给车辆造成二次损害。

随后,民警们把提前准备好的泡面、热水和火腿肠等食物分给滞留受困群众,并通过设置警示牌、标语和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公告的方式,及时通报道路情况,防止后续不知情群众再次滞留。

经过民警们连夜奋战,截至26日凌晨2时30分许,被滞留的27辆车、38人已被全部安全转移。

目前,该派出所与苏木政府有关部门成立24小时联合救援队,确保第一时间应对突发自然灾害,避免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科普音频:暴雨行车常识

责编:牛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