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9-07-02 12: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7月2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杨群娜)广东气象局2日上午发布:7月2日8时,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位于江门台山偏南方向约3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相当于54公里/小时)。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10至15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趋向海南省东部到粤西沿海海面,强度略有加强,较大可能于2日夜间以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级至8级)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2日-3日我省中西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级至8级、阵风9级;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粤西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有6级至7级、阵风9级的旋转风。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9年7月2日8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防御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