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影响广东的台风或在2日夜登陆 这份防台风手册快收好!

2019-07-02 16: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7月2日消息 记者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南海热带扰动已于1日20时加强为热带低压,预计较大可能于2日夜间以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级至8级)在海南省东部到粤西沿海地区登陆,成为今年影响广东省的首个台风。

为加强当前热带低压防御工作,广东省三防办、广东省应急管理厅1日下午组织会商研判,并就做好当前热带低压防御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市严格部署,同时做好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据会商研判,受热带低压影响,2日-3日广东省西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级~8级;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中雷州半岛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有6级至7级旋转风;南海中部、北部海域将先后出现4.0米~6.0米的巨浪到狂浪,粤东近岸海域将出现2.0米至3.0米的中浪到大浪,珠江口近岸海域将出现1.5米至2.8米中浪到大浪;粤西沿岸可能出现40厘米~100厘米的风暴增水;强降雨可能造成粤西沿海中小河流水位上涨,珠三角南部地市可能出现城市内涝。

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按照提升一级响应的标准严格落实防御工作。各级三防指挥部,特别是粤西沿海和珠江三角洲地区三防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及时组织责任人上岗履职,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值守巡查。

 

急急侠话科普

急急侠话科普

 

台风来临前需要准备什么?

1.及时收听、收看或上网查阅台风预警信息,了解政府的防台行动对策。

2.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3.从危旧房屋中转移至安全处。

4.处于可能受淹的低洼地区的人要及时转移。

5.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6.幼儿园、学校应采取暂避措施,必要时停课。

台风来了如何避险?

1.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在外面,则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2.如果你是开车的话,则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3.如果你住在帐篷里,则应立即收起帐篷,到坚固结实的房屋中避风。

4.如果你在水面上(如游泳),则应立即上岸避风避雨。

5.如果你已经在结实的房屋里,则应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6.如台风加上打雷,则要采取防雷措施。

7.台风过后需要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8.露天集体活动或室内大型集会应及时取消,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

9.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乘船出海。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