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驾驶员走神酿成车祸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7-02 17: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驻马店7月2日消息(通讯员张蕾)7月1日13时55分许,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人民西路西湖桥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皮卡车与货车相撞,造成皮卡车驾驶员被困,急需救援。新蔡县消防大队立即调派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14时3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皮卡车驾驶室变形严重,驾驶员因腿部受到挤压导致疼痛不已。为避免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一组救援人员首先将前挡风玻璃卸下,防止玻璃掉落,同时用手挡着伤者的脸,防止扎伤;另一组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打开车门,以争取更大的救援空间。经过10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据悉,事故原因为皮卡车驾驶员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未能及时发现从右侧路口驶出的货车,导致两车相撞。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