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两车追尾致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7-02 17: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安阳7月2日消息(通讯员郑丹 张蕾)7月1日凌晨4时20分许,河南省安阳市消防支队滑县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101省道滑县王庄镇窦庄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副食品的货车与一辆半挂车追尾,导致一人被困,急需救援。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滑县二中队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右腿被卡无法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指令,一组救援人员利用抢险救援车对货车车头进行牵引,增大救援空间;另一组救援人员联合现场交警做好现场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移交给现场120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夜间行车容易犯困,开车出行前应当提前养好精神,保证充分的睡眠,千万不能疲劳驾驶。若疲惫不堪,应找附近服务区停靠休息后再上路。另外,夜间行车视线受阻,切勿超速行驶。

 

科普音频:如何预防追尾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