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急救谣言不可信 施救不当反要命

2019-07-0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宁静的海滩边,女孩捡着贝壳,爸爸玩着手机,国家应急广播的急急侠巡逻在海面上,突然警报响起。

前方海域有人遇险,请火速前往救援。

爸爸救我。

开始扫描,定位成功,三点多方向50米处。别害怕,没事了。

婷婷,你去哪了?

我被卷到海里了。

婷婷大概是碰到离岸流,这一片海域太偏僻,看,那牌子上明明写着严禁游泳,我看这人少,哪成想?

婷婷爸爸,下次注意啊,带孩子出来玩可不能光顾着玩手机了。

谢谢你急急侠,我记住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海边游玩要当心,看好孩子莫大意。

主持人(修奇):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整点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首先提示您京通快速路出京方向正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措施,请您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这一时段北京高速路网的通行压力开始有所缓解,相较之下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尾沟到五元桥的通行压力还依旧较为集中,不过较上一时段已经有了明显的好转,请您再稍加等待一下,同时南部的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受之前新发地的事故影响,后方车辆到西红门南桥持续的通行不畅,请您稍加等待或选择南大街来避开事故路段。再来看一下天津,秦滨高速秦皇岛方向大神堂互通立交到建和服务区之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暂时无法通行,受此影响中心渔港站,永定新河站的入口都暂时封闭,河北方面青兰高速兰州方向今天早间在服务区附近的两货车追尾事故依旧没有处理完毕,馆陶站还有吕营站依旧是双向关闭的状态,请您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瑞林。在这也要再次提示大家关注,现在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东二环北段的北向南正在采取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也提示大家有条件的话可以提前避让。

第一热议,全国首个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国标本月实施,为老年人选择养老机构提供依据。

第一调查,各地考生正在填报高考志愿当中,如何选择心仪的学校?避开那些填报陷阱。

996生命线,急救谣言不可信,施救不当反要命。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市依然是晴朗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6度,而在今天夜间也是晴朗的天气,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高达24度,高温黄色预警今天还在生效当中,那么在中午前后也是提示大家尽量能够减少户外停留时间,注意防暑防晒勤补水,另外天干物燥,需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我们还是要把目光转向全国,来关注一下台风木恩的最新进展,今年的第四号台风木恩热带风暴级已经在今天凌晨的零点45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成为了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那么受到它的影响,海南,广东,福建等地的部分地区将会有较强的风雨,局地出现大暴雨,同时我国的台风季也将正式开启。那么我们关注到这次台风是给海南广东等地带来了较大的风雨影响,关注到从今天早间一直到明天早间,南海大部海域以及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南沙群岛西部,北部湾,琼州海峡,海南岛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会有五到七级的大风,其中海南岛沿海北部湾的风力将会有八级,阵风可以达到九到十级。

那么截止目前今年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一共是生成了四个台风,木恩是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和常年平均的初台登陆时间6月27号相比,今年的初台风登陆时间稍稍晚了一些,专家也解释说上半年台风数量偏少的直接原因是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位置异常偏南偏西,而且强度偏强,那么位于台风生成原地上空,在副高控制区域盛行下沉气流,热带对流受到了抑制,所以这样的一个条件也是不利于台风生成,从历史资料来看初台风登陆我国的早晚差别还是很大的,比如说我们看性子最急的叫做浣熊,2008年4月18号它最早以强热带风暴登陆了海南文昌的龙楼镇,是1949年以来唯一一个在4月登陆我国的初台风,而性子最墨迹的初台风是1975年8月3号登陆的妮娜,它虽然性子慢,但是威力很猛,妮娜先是以超强台风级别登陆台湾花莲,之后穿过了台湾海峡由福建进入大陆,并且最终给河南等地带来了严重的灾害,随着木恩携带风雨来袭,我国的台风季正式开启,那么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盛夏到初秋是台风的活跃期,预计前期的生成偏少,后期就会偏多了,那么登陆和影响我国的路径主要是以偏西为主,而且强度整体偏强,华南和东南沿海需要特别注意防范台风洪涝大风和风暴潮天气,那么相关海域的过往船只也需要迅速的回港避风,有关部门需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以及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那目前也正是海边旅游的高峰季,游客需要及时的关注最新的预警预报,听从景区安排,不要冒险到海边游玩或观浪,注意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