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局专家:宜宾震区余震活动将总体呈现有起伏的衰减

2019-07-04 16: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成都7月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7月4日10时17分,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5.6级地震。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此次地震为长宁6.0级地震余震,震中位于长宁-双河大背斜上,该背斜由多个次级褶皱构造组成,发育众多的次级断层,局部构造复杂,构造相互作用导致余震较多。

自6月17日22时55分长宁发生6.0级地震以来,截至7月4日14时,共记录3.0级以上余震62次,其中5.0~5.9级地震4次,4.0~4.9级地震6次,3.0~3.9级地震52次。最大余震为7月4日10时17分5.6级。

四川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研究员易桂喜介绍,此次地震发生在长宁-双河大背斜上,该构造主要由白象岩-狮子滩背斜和双河背斜等次级褶皱构造组成,并发育有众多的次级断层。根据此次地震序列的台网记录,余震有深有浅。

易桂喜说,震区余震活动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总体呈现有起伏的衰减。公众应该掌握科学合理的避震常识,防止余震造成新的人员伤亡。

 

科普音频:震后心理抚慰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