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陕西西安交警“智慧战车”上线

2019-07-0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宁静的海滩边,女孩捡着贝壳,爸爸玩着手机,国家应急广播的急急侠巡逻在海面上,突然警报响起。

前方海域有人遇险,请火速前往救援。

爸爸救我。

开始扫描,定位成功,三点多方向50米处。别害怕,没事了。

婷婷,你去哪了?

我被卷到海里了。

婷婷大概是碰到离岸流,这一片海域太偏僻,看,那牌子上明明写着严禁游泳,我看这人少,哪成想?

婷婷爸爸,下次注意啊,带孩子出来玩可不能光顾着玩手机了。

谢谢你急急侠,我记住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海边游玩要当心,看好孩子莫大意。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五元桥依旧有较长距离的缓行路段,建议在首都机场准备进京的朋友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下京密路或机场二高速来通行,京成高速进京方向京成主收费站到望京西,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高碑店到四惠也算是车多,而东五环小交亭桥到平房桥南向北以及东南五环内环方向的康华桥到大羊坊桥的通行压力目前来看也是较为集中的状态,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此外南部的京开高速马家都桥到玉泉营桥也持续的车行缓慢,请您注意行车安全。河北方面黄石高速石家庄方向藁城西站附近有两辆小车发生追尾事故,现场只有一条行车道可以缓慢通行,受到这起事故的影响,晋州站至藁城东站的石家庄方向是暂时关闭的状态,请您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谢谢瑞林。

特别关注,四川宜宾今天上午再次发生两次地震。

第一热议,未补齐定金时放弃购车,十万元预付款咋就变成了违约金?

第一调查,高科技眼罩针灸按摩等高科技号称可以完全治愈儿童近视,真的靠谱吗?

第一现场,西安交警智慧战车上线,任何交通违法都逃不过它的眼睛。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管理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在山区会有雷阵雨出现,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38度,而今天夜间也是晴转多云的天气,西部北部会有雷阵雨出现,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25度,那么今天高温黄色预警还在生效当中,也是提示大家尽量减少在户外的停留时间,注意防暑防晒勤补水,另外从明天开始一直到7号,北京将会出现雷雨天气,也提示大家一定要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带上雨具,注意出行安全。

好,关注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随着台风的西移,广东海南的降雨将会减弱,同时在台风外围环流和副高西侧的西南气流与冷空气的交汇影响下,江南一带将会有持续的强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4号8点一直到5号的8点,广西西部,云南南部和西北部,贵州东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中东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天山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将会有大到暴雨,那么其中云南南部,浙江中东部等地局地会有大暴雨,气象专家也是做出了相应提示,那么台风到来的时候有利于缓解高温缓解气象干旱和增加相关的水库蓄水,但是也需要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中小流域洪水以及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

好,说完了降水,我们也来看看被地区的高温天气,高温天气在北方仍然是唱主角,预计今明两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南疆盆地都会出现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那么其中今天的高温范围预计强度将会达到本轮过程的鼎盛时段,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以达到37到40度,局地甚至超过了40度,6号前后东北华北一带的降水增多,像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部等地将会出现大雨,同时华北黄淮等地的大气不稳定能量增大,可能会激发出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那么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影响之下,京津冀等地的高温将会得以缓解,不过降温之后最高气温也有33到34度,加上空气湿度加大,可能还是会有些闷热,那么从7号开始晴热天气可能还会再度发展,所以北方的小伙伴一定要持续的做好防暑防晒工作,以免影响您的身体健康。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