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

2019-07-0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宁静的海滩边,女孩捡着贝壳,爸爸玩着手机,国家应急广播的急急侠巡逻在海面上,突然警报响起。

前方海域有人遇险,请火速前往救援。

爸爸救我。

开始扫描,定位成功,三点多方向50米处。别害怕,没事了。

婷婷,你去哪了?

我被卷到海里了。

婷婷大概是碰到离岸流,这一片海域太偏僻,看,那牌子上明明写着严禁游泳,我看这人少,哪成想?

婷婷爸爸,下次注意啊,带孩子出来玩可不能光顾着玩手机了。

谢谢你急急侠,我记住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海边游玩要当心,看好孩子莫大意。

主持人(修奇):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雨中的北京及周边道路的通行情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到马店桥,京成高速四上桥到黄冈桥南,还有机场高速的温云桥到五元桥进京方向依旧通行缓慢,不过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的通行压力已经有了缓解,现在双桥到四惠是处在断续车多的状态,预计很快就会恢复正常通行。东五环南向北方向小交亭桥到大黄庄桥,七棵树桥到环铁桥,以及北向南方向的平房桥到白家楼桥也通行不畅,另外需要您注意的是东六环南向北方向在尹各庄桥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后方车辆到通营桥有8.7公里的缓行路段,目前事故正在处理当中,请途径此处的朋友小心避让,河北方面由于改扩建施工,荣乌高速沧州段黄骅北站的天津方向禁止车辆通行,另外青兰高速正受到交通管制龙虎站暂时双向关闭,请您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瑞林。

第一热议,北京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

第一调查,一年两百万吨有毒有害医疗垃圾去哪了?分类不细致,处置周期长,医疗垃圾隐患重重。

第一现场,7月起,在南京闯红灯将影响征信,记者现场体验了人脸识别交通违法抓拍。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有风暴,风力在二三级,最高气温30度,最低气温22度,那么明天也就是周六的白天会有小到中雨,东部会有大雨还伴有雷电,那么今天雷电黄色和暴雨蓝色预警都在生效当中,我们需要特别提示大家的是今明两天都会有明显的降水天气,所以周末北京的朋友一定要安排好出行计划了,避免前往山区及河道附近活动,及时的关注临近的预报预警信息。

好,说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强降雨南压缩减,到了明天江南东部一带的雨势将会减弱,不过这一次降雨过程之后,从7号到10号还将会有一轮新的强降雨过程无缝衔接,强度也会更强一些,从贵州一直贯穿到江南江淮这一带,将会陆续迎接大到暴雨的侵袭,局地将会有大暴雨甚至是特大暴雨,那么除了南方的降雨之外,北方也有更多的地方加入降雨的阵营,从今天开始一直到周末,华北,东北大部以及黄淮东部都将会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雷雨天气过程,那么部分地区还伴有短时的刚降雨,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从今天早上八点一直到明天早上的八点,浙江南部,江西中部,福建北部,湖南中部,广西北部,贵州西南部,云南东部和西部,西藏东南部以及河北北部,北京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和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会有中到大雨,局地会有大暴雨,那么最大小时雨强会达到30到50毫米,局地甚至会超过60毫米。

那么北方的这次降雨将会浇熄华北地区的高温,今天在北京大家也感觉到了虽然降雨给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但是走在路上没有前几天的暴晒那么热了,而周末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也会降到30度左右,将会迎来短暂的一段清凉时间,但是对于黄淮大部来说虽然也会受到波及,周末的高温减少,但是暑热的感觉仍然会继续,降雨虽然带来了清凉,但是也可能会引发次生灾害,那么气象部门也是提示大家,需要特别关注一下像江南,江汉,江淮以及贵州等地较强的降雨天气以及不利影响,那么在浙江中部和东部,尤其需要防范地质山洪,中小河流洪水的发生,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则需要警惕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和冰雹的危害。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先跟大家分享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