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载30吨柴油的罐车发生碰撞 柴油持续喷泄

2019-07-07 16: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太原7月7日电(陆祁国 刘智杰)7月5日14时许,山西太旧高速765公里处发生一起油罐车和普通货车碰撞事故,导致载有30吨柴油的罐车持续泄漏。寿阳县消防中队在当地公安、应急、高速交警等多个部门的配合下,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成功化解了这起险情。

当日14时22分,寿阳县消防中队接到警情后,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一辆泡沫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往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悬挂辽GZ20**的油罐车和一辆普通货车平行停放在石家庄往太原方向的半幅车道内,油罐车左后方因碰撞发生开裂,柴油正在持续喷泄,顺着高速公路路面流淌至20米开外。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已用砂土截流,将泄漏的柴油导向高速路外的排水沟内。

鉴于事故现场滞留的车辆较多,万一发生二次灾害后果不堪设想,消防指挥员立即命令在事故现场拉起警戒线。为减少柴油泄漏量,消防员对油罐车泄漏部位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其泄漏部位比较特殊,消防员尝试多种方法实施堵漏都未成功。随后,经与公安、应急、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等部门紧急商议,第二套抢险方案很快敲定:由消防部门先对油罐车泄漏区域进行稀释,确保不发生起火;应急部门调派油罐车,对事故油罐车内的剩余柴油进行倒罐作业。

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倒罐作业进行完毕,事故油罐车被送往汽修厂,太旧高速公路交通恢复正常。

 

科普图说:路遇这些“行走的炸弹”不要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