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强降雨在线 南部中西部局地有大暴雨

2019-07-08 09: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8日白天,浙江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西地区会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8日夜间到9日,浙北南部、浙中西部及丽水地区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7日,浙江的天气可以说是“南北迥异”,北部地区以多云为主,体感闷热,大部最高气温30至32℃;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丽水、温州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8时至16时累计降水量较大的有:庆元23.4毫米、泰顺16.7毫米、龙泉15.6毫米。

8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中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高温度为浙北地区:29至31℃;其它地区:25至27℃。

8日夜里到9日,浙北南部、浙中西部及丽水地区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9日夜里到10日,浙中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

预计本周浙江雨水频频,除了8日到9日的强降雨过程,10日前后、13日前后还将分别有两次降水过程。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累计雨量较大,尤其是浙中一带地区,需警惕后期降雨过程的叠加效应,提前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科普音频:家住平房防暴雨 挡水断电高处逃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