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锁定”江西 南昌等地局地大暴雨

2019-07-08 11: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7日,江西迎来了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还遭遇了大暴雨的侵袭。预计8日,强降雨继续锁定江西中北部,叠加雨量较大,可能导致重复受灾,需加强防御。

监测显示,7日8时至8日8时,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江西中北部,全省共有23个县市出现暴雨,3个县市出现大暴雨。其中,雨量最大的地方出现在,抚州市广昌县,24小时累计雨量达225.6毫米。

江西省气象台8日早10时15分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萍乡和上饶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已出现暴雨。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8日白天到晚上,全省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中,南昌、宜春、萍乡、新余、鹰潭、上饶、吉安、抚州等八市雨势较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天气。

9日,强降雨的区域将向南扩展,赣东北、赣中和赣南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10日,江西的强降雨区域进一步东移南压,东部、南部局部仍有暴雨。

预计11日,本轮强降雨趋于结束,全省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7日至10日,江西中北部累计雨量和降雨强度大,需加强防御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同时,需加强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文/余莎莎)

 

科普短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