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连遭两轮强降雨 昆明丽江等局地有暴雨

2019-07-09 13: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7月9日至10日,云南将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集中在滇中及以东以南、滇西北地区。11日至13日,云南滇西边缘将成为强降雨的主阵地,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

8日,云南出现了全省范围的降水,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东北部地区。

预计未来24小时,曲靖南部、昆明、文山、红河北部、玉溪东部、楚雄北部和东部、丽江东部、怒江、保山北部、德宏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1日至13日,迪庆西部、怒江、大理西部、保山北部、德宏北部、昭通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迪庆东部、丽江、大理东部、保山南部、德宏南部、临沧、普洱、昭通南部、曲靖北部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7月9日至10日,滇中及以东以南强降雨过程以及滇西北、滇西边缘地区有持续的强降雨天气,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11日至13日,滇西边缘地区仍有强降雨出现,叠加雨量大,需防范反复致灾的可能性。

 

科普音频:遭遇泥石流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