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暴雨致房屋坍塌 消防紧急运送受伤群众

2019-07-09 15: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桂林7月9日消息(通讯员熊有发 赵兴国)2019年7月9日6时37分,广西桂林市119指挥中心报警称: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北塘村三名群众因房屋倒塌受伤需紧急救治,但因洪水阻断道路,伤员无法运出。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营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8时19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了解和现场侦查:3名受伤群众(其中2名大人、1名小孩,其中一名中年男子腿部受伤比较严重,小孩头部轻微擦伤)均是临桂区五通镇北塘村村民,受强降雨的影响,房屋发生坍塌,导致被困,后被当地村民自发营救出来,在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过程中遭遇洪水阻断道路无法前进,所以拨打电话进行求助。

救援现场

移交伤员

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一边联系120赶赴现场,一边迅速组织人员展开营救,消防救援人员找来橡皮艇向受伤被困群众位置靠近,8时35分,救援人员成功将第一名受伤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8时40分,又将另外一名受伤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8时45分,救援人员成功将三名受伤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并移交给了现场医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

 

科普音频:关注洪水预警 掌握逃生技能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