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霸屏 广西桂林柳州等局地或现特大暴雨

2019-07-08 09: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8日,广西北部地区的强降雨继续“霸屏”。桂林、柳州、河池、防城港、钦州等市和百色、来宾、贺州三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从6日起,广西北部的强降雨就已经进入了“暴发”状态,部分县(区)已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7日晚8点到8日早8点,广西的降雨主要在中北部。其中,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桂林中北部以及柳州、河池、防城港、贺州等市的局部,累积雨量最大的是兴安高尚气象观测站140毫米。

8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防城港、钦州等市和百色、来宾、贺州三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8日晚上,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贵港、梧州等市和崇左、南宁、玉林三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9日,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贵港、梧州、玉林、南宁、崇左、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广西北部地区本轮强降雨雨势猛烈,致灾风险较大。当地各部门和公众需提高警惕,防范中小河流涨水、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或险情的发生。

 

科普音频:暴雨行车常识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