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暑期打工被骗 学生易入“网络虚假招聘”陷阱

2019-07-09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宁静的海滩边,女孩捡着贝壳,爸爸玩着手机,国家应急广播的急急侠巡逻在海面上,突然警报响起。

前方海域有人遇险,请火速前往救援。

爸爸救我。

开始扫描,定位成功,三点多方向50米处。别害怕,没事了。

婷婷,你去哪了?

我被卷到海里了。

婷婷大概是碰到离岸流,这一片海域太偏僻,看,那牌子上明明写着严禁游泳,我看这人少,哪成想?

婷婷爸爸,下次注意啊,带孩子出来玩可不能光顾着玩手机了。

谢谢你急急侠,我记住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海边游玩要当心,看好孩子莫大意.

主持人(修奇):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首先继续来关注一下东六环的事故,上一时段在北向南方向的化工厂桥这里一辆厢式货车和一辆SUV发生事故,并占据左侧车道,导致后方积压车辆排队八公里,现在队尾排到了团里桥,预计通过时间要30分钟,目前交警已经抵达现场清撤当中,建议您提前在团里桥下道,绕行201省道,这一时段机场高速温云桥到五元桥的通行压力依旧较为集中,同时东五环小交亭桥到白家楼桥南向北,平房桥到白家楼桥北向南也持续通行不畅,此外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持续处在车行不畅的状态,可以选择朝阳路或广渠路来避开拥堵,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受施工影响,张承高速大滩站的承德方向上道口是暂时关闭的状态,在分流去往承德方向的车辆,请您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谢谢瑞林。

第一热议,暑期打工被骗屡见不鲜,学生易入网络虚假招聘陷阱。

第一调查,苹果App Store被刷榜,假APP攻陷,购买者高呼上当却索赔艰难。

第一现场,骗租承诺转租为卖,警方破获多起公租房诈骗案。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刷新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阴有雷阵雨的天气,东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8度,今天夜间同样是阴有中雨,还伴有雷电,东风二三级,最低气温21度,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今明两天北京都会出现降雨,对今天的晚高峰和明天的早高峰会出现一定影响,路面湿滑,也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外出要戴上雨具,注意防雷防雨。

好,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从今天开始雨带将会有所南压,像广东北部,福建中西部也将会加入到强降雨的队伍当中来,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从明天开始强降雨会逐渐减弱,那么在暂时的停歇一天之后,12号到14号南方又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强降雨过程,总体来说目前这轮强降雨过程是今年入汛以来降雨量最大的一次,具有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的特点,那么像贵州,湖南,广西等地的强降雨持续时间会达到三天以上,而且由于前期的强降雨已经非常频繁了,那么导致广西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浙江东南部等地的降水量已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局地甚至会偏多两成以上,那么气象专家提醒这次南方的强降雨和前期的强降雨区域重叠度还是比较高的,那么部分地区土壤的含水量高,这将进一步加大暴雨致灾的风险,各地的相关部门需要注意小心防范,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好,说完了降水,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气温方面,南方地区在雨水的打压之下普遍是天气凉爽,尤其是雨势比较强的江南等地,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甚至会跌到25度左右,可以说是十分凉快,而华北平原这一带在经历了上周雷雨的洗礼之后,高温也退却了不少,舒适凉爽成为这两天的主题,高温最顽固的地方只剩下新疆和海南了,像是海口预计未来一周还将会持续高温闷热的天气,所以当地的公众要继续的做好防暑降温的各项准备,值得一提的是华北各地在12号之后暑热的感觉会再度回归,那么部分地区的高温也将会再次重现,当地的公众还需要关注一下临近的天气预报,提前做好各项的防暑降温工作。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带大家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现在在凤仪桥南北向南方向发生了交通事故,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权威发布,近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印发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工作职责,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我国法规规定,防汛抗旱工作实行各地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责任制,根据新时期防汛抗旱工作要求,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组织修订2003年印发的各级地方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工作职责,增补完善相关条款,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

鉴于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形势,水利部决定在7月8号16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四级应急响应,8号18时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号20时到9号20时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来自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消息,7月8号上午11时40分,位于福田区深圳市体育中心内正在进行拆除作业的项目现场发生倾倒坍塌,四名施工人员被困,截止目前四名被困人员中三人因伤势过重死亡,一人右股骨上段骨折,此外另有两名外围施工人员因骨折在医院接受治疗,两人因软组织挫伤擦伤留院观察,目前具体原因及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中。

11:12,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华盛顿特区7月8号上午遭遇暴雨,使得该地区出现严重的洪水泛滥,报道称,倾盆大雨甚至似乎影响了白宫的地下室,由于风暴影响,媒体8号上午停运了向华盛顿的线路,随着新的风暴系统在洛矶山脉发展,洪水将在8号向东移动,据了解8号风暴带来的最大威胁是破坏性大风大冰雹和孤立的龙卷风,9号严重风暴将进入大湖西部和中西部上游,在那里可能出现破坏性的风,冰雹和孤立的龙卷风,那么到了10号严重的风暴将会进入中西部和五大湖中部,包括芝加哥和圣路易斯等主要城市,这些风暴的主要危险将会是破坏风和大冰雹,并且不排除出现孤立龙卷风的可能,另一方面南部墨西哥湾很可能会迎来2019年飓风季的首个热带气旋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