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强降雨连连 11日起雨水减弱闷热“上线”

2019-07-10 09: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10日,广东南部、东部的强降雨仍将持续,有大雨局部暴雨。11日开始,雨水将逐渐减弱,气温也将上升,到12日35℃以上的高温将出现。

8日白天到9日早晨,清远、韶关、阳江、江门、茂名、肇庆北部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9日,广东强降雨加强,早晨先是珠三角西侧雷雨来袭,随后雷雨在多地现身,下午时一大波雨水从西部赶来。

10日,广东部分地区的强降雨仍将持续,东部和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最高温度: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30℃至33℃,其余市县28℃至30℃。

11日开始,雨水将有所减弱,河源、梅州、韶关、清远市、珠江三角洲市县大雨转阵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最高温度:粤西市县31℃至33℃,其余市县29℃至31℃。

12日,全省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温度:珠三角和粤西市县33℃至35℃,其余市县31℃至33℃。

近期广东强降水来袭,需注意防御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低洼地区需注意防御城乡积涝。江西、湖南和广西已出现强降水(暴雨或大暴雨),请警惕上游来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科普音频:暴雨行车须减速 水位过深别逞能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