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沿海10日雨未停 气温不高清凉感十足

2019-07-10 09: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10日,浙江沿海局地仍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时有阵雨,最高气温25至27℃,清凉感十足。11日,雨水将有所减弱,暴雨将消退只在南部有阵雨或雷雨。

9日午后的雨水袭卷浙江,大部出现中到中雨,其中衢州、金华、绍兴等地出现暴雨天气,从8时至14时,近6小时降水,累计雨量最大的为金华东阳横店85毫米。气温也被雨水全线压制在30℃以下,14时省内大部最高气温23至25℃。

10日白天,沿海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10日白天最高气温:全省25至27℃。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浙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部分有小雨。

11日夜间到12日,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近期浙江多强降雨天气过程,加上与前期强降水区域高度重叠,中小河流水库水位高,土壤含水量饱和,强降雨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范。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