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偏方未必能治病:用花椒粉止血致女童截肢

2019-07-10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宁静的海滩边,女孩捡着贝壳,爸爸玩着手机,国家应急广播的急急侠巡逻在海面上,突然警报响起。

前方海域有人遇险,请火速前往救援。

爸爸救我。

开始扫描,定位成功,三点多方向50米处。别害怕,没事了。

婷婷,你去哪了?

我被卷到海里了。

婷婷大概是碰到离岸流,这一片海域太偏僻,看,那牌子上明明写着严禁游泳,我看这人少,哪成想?

婷婷爸爸,下次注意啊,带孩子出来玩可不能光顾着玩手机了。

谢谢你急急侠,我记住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海边游玩要当心,看好孩子莫大意.

主持人(修奇):11:03,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北高桥到望京南,京成高速出京方向北湖渠桥到京成主收费站,进京方向的白马路立交桥到酸枣岭桥,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天翔桥到上清桥,清河大桥到西三旗桥,目前都是车多通行不畅,南部城区需要关注到京沪高速四环到五环间进出京的双方向车多流量大,轻微的缓行。目光再转向河北地区受到降雨影响,石家庄辖区内高速沿线站口管控危险品车辆上道,同时邢台境内的邢林高速因为养护施工部门路段关闭,林西站下道口双向关闭,沧州境内荣乌高速黄骅北站因为改扩建施工,禁止天津方向的车辆下道,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谢谢子恒。

第一热议,多起性侵女童案曝光令人揪心,最高检强调1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

第一调查,四次私教课后,24岁小伙急性肾衰竭住院,警惕健身变伤身。

996生命线,偏方未必治大病,用花椒粉止血导致女孩被截肢。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是阴有雷阵雨转多云的天气,东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8度,今天夜间多云,东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9度,我们要提示大家,虽然现在的天空是比较晴朗的,但是在今天下午仍然是有分散性的雷阵雨,局地短时雨强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提示大家出行注意防雨,戴上雨具,另外就是路面湿滑,驾车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并且关注一下临近的短时天气预报。

好,说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根据中央气象台给出的判定,那么7号到10号南方的暴雨过程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降水过程,展望12号到14号,15号到17号,江南等地还将会有强降雨过程,因此这一周可能是江南一带今年以来雨水最多的一周,那么今天预计雨带会东移减弱并南下,强降雨会主要集中在福建,广东这一带,部分地区仍会有小范围的暴雨出现,那么明天新的降水又将从四川盆地西部发展起来,雨势依然是比较猛烈的,那么随后会东移,将再度影响湖南,江西和浙江这一带,根据气象专家的预计,7号到14号两轮降雨下来,广西,湖南,江西的不少地方累计雨量将会超过常年7月全月的水平,甚至局地累计降雨量可能会达到常年7月的两倍到三倍的水平,土壤水分过饱和,容易导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因此本周江南这一带想要概括预估哪天雨大?不如说哪天雨不大更容易,比如说广西北部,在今天的降雨是最弱的,甚至会有降雨暂停,湖南今明两天相对较弱,今天白天到明天早晨基本是停歇的状态,而江西今明两天都很弱,所以说江南一带可能只有本周四会迎来降雨最弱的一天。

好,说完了南方,也来说说北方,从昨天到今天有个高空槽东移的过程,导致华北黄淮一带自西向东是出现了降雨天气,并且还伴有一些强对流天气过程,但是本周北方对流能量最充足的仍然是东北地区,本周容易出现断断续续的雷阵雨,像黑龙江,吉林西部,内蒙古东部的对流前是相对高,需要警惕局地强对流,雷雨大风冰雹等等,甚至不排除龙卷的发生,不过由于强对流天气的特点是尺度小,局地性和突发性强,所以说当地公众还需要多频次的来关注一下临近预报,千万不要嫌麻烦,在外出的时候也要注意防雷防雨防冰雹,如果遇到了突发性的强对流天气,最好暂时不要出门,或者选临近的建筑物躲避,以防意外的发生。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