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雷雨频繁 气温渐回升又见30℃

2019-07-11 10: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7月11日山东雷雨天气仍将频繁,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12日还将与雷雨相约。气温将逐渐回升,内陆地区将升到30℃以上。

近日山东雨水在线,9日山东大部地区出现了分散性雷阵雨,鲁西北和鲁中的部分地区出现短时雷雨大风。10日,雨水持续,8至12时鲁中、鲁南和鲁西北局部地区现降雨天气。其中,临沂费县降雨量挺大的,为43.7毫米。

11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早晨前后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有雾或轻雾。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12日白天到夜间,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1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科普音频:雷电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