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停歇高温“上岗” 周末河北中南部“高烧”

2019-07-11 11: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11日,随着冷空气减弱,河北持续了近一周的雷雨天气终于要“休息”了。而雨水带来的凉爽也将被高温代替。预计11日至12日,河北大部气温迅速升高,到了周末,中南部最高温可达35至37℃,加上湿度增大,闷热的“桑拿天”将正式开启。

10日,雷雨继续给河北不少地方制造“麻烦”。监测显示,10日8时到11日8时,张家口、承德、保定、石家庄等中南部城市出现了明显降雨过程。其中,保定、石家庄、衡水局地雨量较大,达中到大雨,石家庄市区、灵寿县等个别县市还出现降水量50毫米以上的暴雨。

11日,随着冷空气减弱,河北多日的雷雨天气将逐渐结束。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1日至12日,河北大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仅北部及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转多云。

气温方面,11日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都在30℃上下。12日三伏天正式开启,河北的气温也将迎合伏天的到来。中南部明天的最高气温可达33℃,北部在29至31℃。

到了本周末(13日至14日),高温又将占据河北中南部。周六(13日),廊坊、石家庄、邢台等地最高温都将达到35℃。周日(14日),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的气温可达36至37℃。加上50%左右的空气湿度,这个周末户外闷热的“桑拿天”,将会给公众的周末出行带来不小的困扰。

气象专家提醒,小暑过后,河北的天气逐渐从干热转为湿热,入伏后也是夏季最闷热的一段时间。近期公众应合理安排调整工作、生活规律,可多饮用一些绿豆汤、凉茶来防暑祛湿。此外,户外工作、活动时,要准备充足饮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文/秦楠)

 

科普音频:皮肤晒伤后的注意事项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