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9日至10日持续雷雨 清凉福利“余额不足”

2019-07-09 12: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9日至10日,在冷空气的“关照”下,河北仍有雷雨现身,天气比较凉爽。不过,眼下的清凉福利已“余额不足”,11日,随着雨水减少,河北各地气温将逐步上升,周末高温闷热天气“再亮相”。

8日白天到夜间,河北多地出现少量降雨,主要降雨过程出现在东北部。监测显示,秦皇岛市的青龙县降水量最大,累积雨量达27.7毫米,多个乡镇降水量超过20毫米。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9日至10日,降雨还会继续发力。9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多云转阴,唐山、秦皇岛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在雨水的伴随下,河北9日份清凉仍在线,全省除石家庄、保定、衡水的最高气温能达到30℃外,其他地区的气温都在25至30℃之间。明天,全省大部地区天气更加清凉,最高气温普遍在27℃上下。

不过,小暑节气里,清凉的天气总是转瞬即逝,清凉福利“余额不足”警告启动。11日,伴随着大面积降雨的逐渐停歇,气温又会加速回升,以石家庄为例,11日的最高气温是31℃,12日就会升至34℃,到了14日,高温天气或将“再亮相”,再加上,湿度较大,人体闷热感会比较强。

气象专家提醒,9日至10日河北雷雨天气仍在线,公众出行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驾车应避开易积水路段,注意行车安全。本周末,炎热再登场,河北南部地区或将再迎高温天气。(文 关子盛)

 

科普音频:高温天气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