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温持续到下周 你的“恒温烤箱”已备好

2019-06-29 15: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高温成了河北天气舞台的“主角”,本月最后两天(6月29-30日)它仍“不愿”退场。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9日白天,河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天气晴热暴晒,“烤箱”模式仍将继续运转。

28日,河北全省享受了6月下旬以来难得的“清凉”。午后,中南部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0℃上下徘徊,北部地区不足30℃,而以往炎热的南部城市邯郸,最高气温更是出乎意料的降至25℃以下。

不过28日份清凉转瞬即逝,从29日开始,高温天气强势回归。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影响,预计29日白天,保定南部和石家庄、衡水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而南部城市邯郸最高气温比28日要热上13℃,最高能达到38℃!

30日,高温天气仍将盘踞在河北南部,衡水、邯郸难逃“魔掌”,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小幅下降,不过,这只是高温的短暂调整。

下周初,高温天气势头还将更加猛烈,范围还将扩大。以石家庄为例,下周一到五,最高气温都会在36-38℃之间,仿佛就是一个恒温大烤箱。

在降水方面,29日全省大部以晴间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雷阵雨转多云。总的来看,河北天气干燥炎热,再加上今天张家口、雄安新区等地的风力不小,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需注意防风防火。7月1日,全省大部以晴天为主。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高温热浪持续发威,在一天中的最热时段,要减少外出,及时补水,以防中暑发生;饮食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水果蔬菜。(关子盛)

 

科普音频:高温天气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