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再迎高温 18日起中南部连“烤”三天

2019-06-17 10: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河北在阳光中开启新的一周,从18日开始,中南部将连续三天经历35℃以上的高温天气,石家庄、邯郸等城市18日的最高气温甚至可以达到37、38℃,防暑降温仍然是本周河北公众的头等大事。

冷空气影响下,上周末,河北不少地方都出现了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监测显示,15日至16日,河北除南部邯郸、邢台外,其余省内大部都下起了雨。其中在张家口、石家庄等地雨量较大,张家口万全县的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达暴雨量级。与此同时,受降雨影响,河北各地气温均出现4-8℃下降。石家庄最高气温降至24℃,北部承德的最高气温甚至不足20℃。

17日新一周开启,阳光也是重新占据河北的天空。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7日至18日,除北部还有一些雷阵雨天气以外,河北大部都是晴天为主。

气温方面,预计17日白天,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可达33-34℃,个别地点可达35℃。而北部受阴雨影响,17日还是比较凉爽的,大部最高气温不足30℃。

18日开始,高温范围将迅速扩展至整个河北中南部地区,石家庄、邯郸等市的最高气温可达37、38℃。并且一直到20日,中南部的高温都不会得到缓解,干热晴晒将会成为未来几天河北天气最直接的感觉。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高温天气易引发中暑,严重时可引起心脑血管、热射病等疾病。未来几天河北中南部公众要避免高温时段外出,做好防暑降温。同时目前河北正处于夏收、夏种的大忙时节,农民朋友田间劳作时要注意及时补水、休息,可准备些淡盐水、绿豆汤、藿香正气等防暑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科普视频:如何保护皮肤——应对紫外线的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