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2日至14日“水火两重天” 中北部雷雨频繁

2019-06-12 12:5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12日至14日,河北的雷雨天气将会十分频繁。尤其是在中北部地区,还有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于当地的交通出行以及麦收,会有明显影响。而在南部,高温依然是“雷打不动”。省会石家庄等城市的高温天气,甚至要一直持续到14日,当地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

11日,河北大部天气晴热明显。监测显示,11日河北各城市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0℃以上,中南部还出现高温天气。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的气温达36-38℃,邢台任县16时的气温达38.2℃,成为11日河北最热的地方。

12日至14日,河北雷雨天气将会十分频繁。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2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和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3日,雷雨范围将扩展至整个河北中北部地区,承德、唐山、秦皇岛的局地有大雨,个别地点伴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由于天气系统偏北,河北南部12日至14日的高温依然是“雷打不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将连续三天超过35℃。中北部受降雨影响,大部最高气温在27-32℃间徘徊,加上有雨水相伴,体感还是比较凉爽。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河北正值麦收的关键时期,频繁的雷雨易引发强对流灾害。各地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汛期期间的每一次降水过程,做好麦收期服务工作。同时,公众近期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减少雷雨天气出门,外出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防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