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河北高温再“发力” 中南部最高温38℃+

2019-06-22 12: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至23日,河北的高温天气再度“发力”,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地38-39℃。与此同时,22日至23日,河北中南部的空气湿度多在50%左右,天气由干热转为闷热,公众周末外出活动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21日,河北的炎热等级再度提升。监测显示,21日下午14时,河北中南部气温多在30℃以上。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的个别县市气温超过35℃。与此同时,21日河北大部的空气湿度在50%上下,室外体感逐渐由干热转为了闷热。

22日至23日,河北的高温会再度“发力”。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2日省内北部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气温方面,22日全省大部的最高气温会在28-34℃之间。仅邢台、邯郸、石家庄等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同时,各地空气湿度会继续保持在50-60%之间,闷热感强。

23日,高温将扩大地盘,整个河北中南部都会陷入高温之中,并且强度也有所增强,局地最高气温甚至可达38-39℃。与此同时,23日在张家口,以及承德、保定、石家庄三个地区的局地有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预计到24日至25日,河北的高温范围会有所缩减。不过随后高温又会再度发展增多,并且持续时间较长。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中南部高温频繁,天气闷热。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避免高温时段外出活动。同时,22日至23日河北北部雷雨天气较多,易发生强对流天气。公众出游要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情况,避免雷雨天气外出。

 

科普短视频:防暑降温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