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莱索托发生持枪抢劫案 致两名华人1死1伤

2019-07-11 15: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侨网7月11日电 据南非彩虹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7月8日,在靠近南非的莱索托马步嘴发生一起歹徒抢劫行凶案件。作案过程中,凶恶歹徒向两名华人连连射击,导致一死一伤。

据悉,死者郭先生来自于福建省福清市新厝镇,今年35岁,到莱索托创业已经多年,家中有10岁、12岁的两个未成年孩子。

8日下午6时左右,华人郭先生走出家门,开车要把远程医疗工程师朱先生送往八十多公里外的首都马塞卢,以便搭上次日清晨回中国的航班。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郭先生开车不远,就被裹在拥挤的车流中缓慢前行。

就在此时,迎面走过来两个非裔,他们分别走到华人车辆两侧,敲了几下车窗玻璃后,猛地拉开车门,拔出手枪连连射击,两名华人猝不及防,当即倒在血泊中。行凶歹徒随后窜入车内,抢走朱先生的两个行李箱后逃离。

朱先生双手手指被子弹打断,他向中国援莱索托医疗队和当地华人发出求救。医疗队立即派人赶往现场,把两伤者送往当地医院急救。中国医疗队全体成员也参加了救治工作。据悉,郭先生被一颗子弹从左颈部打入,右胸穿出,右大腿也被另一颗子弹打穿,虽经全力抢救,郭先生终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惨案发生后,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当即指示当地侨领及医疗队提供多方面协助。9日清晨,使馆领事官员与莱索托华商总会林会长、莱索托福建同乡会方会长、福清同乡会陈会长等商会干部,驱车百余公里,前往当地慰问家属。大使馆领事部并致电莱索托国家警察总监交涉,还约见案发地区警察总监,敦促警方尽快破案,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在莱侨民安全。

 

科普音频:出境旅游别大意 安全问题要警惕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