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10省区须注意防范

2019-07-11 19: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刘诗平)针对长江中下游洞庭湖及鄱阳湖部分水系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黄河上游和珠江流域西江发生洪水,水利部11日发布洪水黄色预警,江西、湖南、广西等10个相关省区和社会公众须注意防范。

据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黄河上游发生2次编号洪水,目前干流兰州段流量超过警戒流量;珠江流域西江发生2019年第1号洪水,目前洪峰正由武宣江段向梧州江段演进;长江中下游洞庭湖及鄱阳湖部分水系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预计12日长江中游干流九江至鄱阳湖湖口江段将超过警戒水位,这将是今年汛期长江干流首次出现超警戒水位。

水利部发布洪水黄色预警,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广西、广东、江西、湖南、安徽、江苏等相关省区和社会公众须注意防范。

据了解,针对汛情,水利部7月10日已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在前期派出4个工作组的基础上,已加派3个工作组赴湖南、江西指导防御工作。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