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本周将有两次降水过程 8日南部有大到暴雨

2019-07-08 09: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一周安徽江南地区有两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8日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并伴有小时雨强20至3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12日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预计未来一周江南有两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分别在8日至9日和12日至13日。未来一周淮北地区没有明显降水,关注西部地区的旱情发展。具体预报如下:

8日:全省阴天。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9日:全省阴天。江淮之间中南部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南部大雨。

10日:全省多云有时阴天,淮北北部和江南南部有阵雨或雷雨。

11日:江北晴天到多云;江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12日: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沿淮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13日至14日:淮北地区多云有时阴天;淮河以南阴天,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

由于雨区与前期强降雨区叠加,需关注皖南山区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阊江和新安江流域小水库的汛情。未来一周淮北地区无明显降水,西部地区的旱情将持续发展。

 

科普音频:防范城市洪涝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