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日入伏最高气温33℃ 周末闷热持续

2019-07-12 07: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12日北京入伏,又到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北京的气温也很应景,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3℃,山区有雷阵雨。周末(13日、14日)闷热天气仍将持续,最高气温在33℃至35℃,山区多雷雨。 

近日在雷雨天气的影响下,北京迎来了凉快的日子,但从11日开始气温回升,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升到了30.7℃。

12日入伏,三伏天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闷热,又到了“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的40天(7月12日至8月20日),一场“高温持久战”拉开序幕。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12日白天晴转多云,山区雷阵雨,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夜间多云转晴,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2℃。

周末(13日、14日)北京仍将持续闷热,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3℃至35℃。同时山区午后多雷阵雨天气,不排除有时对流发展强烈,有可能出现风雹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北京山区多雷阵雨,尽量避免到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游玩,谨防地质灾害。天气闷热,公众要注意补充水分,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文/豆豆)

 

科普音频:高温天气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