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暴力梅”又来袭 强降雨一直下到16日

2019-07-12 08: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暴力梅”又在浙江上线了!7月12日开始一直到16日,梅雨带在浙江南部摆动,主要降雨区域在中部、北部地区,将给部分地区带来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12日“三伏”开启,今年疲软的副高+连日的降水使得气温走起了“凉爽舒适”路线,气温明显偏低,7月上旬浙江全省平均气温为24.8℃,较常年同期偏低2.8℃。10日开始,强降水进入间歇期,11日雨水继续消停大部最高气温回升至29至31℃。

但是,12日开始一直到16日,梅雨带在浙江南北摆动,主要降雨区域在中部、北部地区,12日夜间开始雨势加大,局部有大暴雨。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2日白天浙中北地区和丽水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13日夜间,浙中南和浙北南部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

由于入梅以来,浙江省多地累计降水量偏多,中小河流水库水位高,土壤含水量饱和,新一轮强降雨区和前期有所重叠,需特别警惕次生灾害。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范。

 

科普短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