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凯里一景区发生山体滑坡 500余人被困后获救

2019-07-13 01: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12日上午10时左右,凯里市三棵树镇南花苗寨景区进口处边坡突然出现大面积垮塌,将寨子的唯一出口堵住,500余名游客和群众被困景区,情况十分紧急。

当地消防指战员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联合开展救援的各部门迅速行动,当发现苗寨进口处塌方面积较大且不断有滚石滑落时,为防止人员受伤,救援人员当即拉起了警戒线,防止游客和村名靠近,同时指挥现场秩序。由于当时暴雨还在持续,担心暴雨会再次引发地质灾害,为了快速解救被困人员,消防指战员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勘测并制定方案,最终决定部分游客在救援人员的护送下,通过一条荒废多时进村小路进行疏散,部分游客则通过冲锋舟接出来。面对随时发生的灾情,一路上救援人员形成人墙将游客护在中间,搀扶老人,帮助照顾幼儿,大家手牵着手从小路顺利转移苗寨外。获救后,每一位游客激动不已,不停地向救援人员招手并做出感激的动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