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江西将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警惕洪涝等次生灾害

2019-07-13 11: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7月13日至15日)江西中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需加强防范暴雨天气造成的洪涝、滑坡等次生灾害。

7月12日8时至13日8时,江西共有1县(市、区)的1个测站出现特大暴雨,34县(市、区)的235个测站(12131平方公里)出现大暴雨,53县(市、区)的485个测站(37549平方公里)出现暴雨,点雨量以南昌东湖区扬子洲257.9毫米为最大。

江西气象台预计,13日,景德镇、上饶、鹰潭、萍乡、新余、抚州六市和吉安中北部及宜春、南昌两市南部阴有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赣州市北部阵雨转中到大雨或雷雨,局地暴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全省部分地区可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14日,赣中和赣南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赣南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地区阵雨转中雨,局部大雨。

15日,雨带逐渐北抬,赣北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赣中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赣南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中北部强降雨天气持续,与前期强降雨区有所重叠,加之目前江河湖库水位高,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的风险较大,需继续做好防御工作。强降水发生时可能伴有雷电和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高山景区游览、户外劳作和交通运输等有不利影响,需注意加强防范。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