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北京闷热继续 夜间西部北部有雷阵雨

2019-07-18 07: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8日白天北京阴转多云,体感闷热,山区有雷阵雨,夜间西部北部有雷阵雨,公众尽量减少或避免山区出行,远离河道和危险山区。

17日北京出现分散性阵雨,雨量不大,最高气温降至30℃之下,不过由于湿度较大,体感仍然闷热。18日早晨,平谷、通州出现降雨,正值早高峰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18日白天阴转多云,山区有雷阵雨,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2℃,最小相对湿度55%;夜间多云间阴,西部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4℃,最大相对湿度90%。

19日仍有闷热之感,不过夜间至20日白天,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每年的“七下八上”是北京降雨最频繁、最集中的时段,由于时效较远,建议公众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