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强降雨来袭 成都乐山等多地局地有大暴雨

2019-07-22 10: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四川盆地将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雨量中到大雨。其中,成都、雅安、乐山等多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22日白天,四川大部降雨不太明显,仅在绵阳、广元等地出现了小到中雨。盆地大部地区气温也维持在30℃左右。

22日,强降雨将来袭,四川省气象台昨天16时已经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22日白天到晚上,四川各市州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雨量小到中雨,其中雅安、眉山、乐山、泸州、自贡、宜宾、内江、资阳8市及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东部地区有暴雨,巨地大暴雨。

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宜宾、自贡、内江、资阳11市和巴中、南充、遂宁三市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南部有中雨;攀西地区阴天有小雨到中雨,其中凉山州东北部和攀枝花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

宜宾地震灾区及阿坝、凉山等市(州)要加强对山洪、滑坡、泥石流、崩塌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同时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