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2019-07-23 11: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昨天(22日)白天到夜间,河北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过程,全省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今天随着天气系统减弱,河北的降雨也将趋于结束。不过,未来三天(24-26日)河北大部气温较高,中南部将出现高温、高湿、高热的“三高天”,当地公众还是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监测显示,22日8时到23日7时,河北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6.2毫米。有445个站点降水量达到50毫米(暴雨)以上,25个站点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大暴雨)。其中,保定来源白石山的降水量最大,为134.9毫米。

据河北省气象台统计,此次降雨过程,刷新了今年河北降水的多项纪录,也成为了今年入汛以来河北最强的一次降水过程。

23日开始,随着天气系统的减弱东移,河北降雨趋于结束。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23日白天到夜间,除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还有雷阵雨或阵雨以外,省内其他地区都将转为晴天。

气温方面,依然是“热情”高涨。预计23日白天,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仍可达30℃以上,中南部在34-36℃之间。并且雨后空气湿度维持在50%以上,户外闷热的“蒸桑拿”感觉将会十分明显。

预计24-26日,河北没有大范围明显的降雨过程。北部雷雨天气比较频繁,而中南部则是高温闷热为主。气温表现上,24-26日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达34-37℃,并且湿度较大,天气闷热,当地公众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23日迎来大暑节气,气象专家提醒,大暑时节,河北多以潮湿闷热的“桑拿天”为主,人体消耗较大。应及时调整生活作息,多食新鲜瓜果蔬菜,保证充足睡眠,健康度过伏天。

 

科普音频:暴雨行车安全守则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