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东北部村庄遭极端组织袭击 致65名平民死亡

2019-07-29 18: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尼日利亚政府官员28日说,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三个村庄日前遭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袭击。当地媒体报道说,袭击造成至少65名平民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博尔诺州州长祖卢姆表示,当地时间27日早晨,遭袭的一个村庄刚举办完一场葬礼,村民们在返回途中遭遇了武装分子。据协助政府反恐的当地民兵组织负责人说,武装分子出动多辆搭载高射机枪的武装卡车,导致至少多名村民被打死打伤。侥幸躲过袭击的村民说,武装分子进村后不分男女老少见人就开枪,还焚烧了多栋房屋,并抢走村民储藏的食物。

尼日利亚总统办公室28号对袭击事件表示谴责,总统布哈里下令尽快抓捕袭击者。

近十多年来,“博科圣地”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东北部,并对周边的乍得、尼日尔、喀麦隆等国构成安全威胁。(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突发事故的应对方法——遭遇暴恐事件的逃生技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