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陷“蒸烤”模式 午后山区有雷雨

2019-07-31 09:3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7月30日,北京气温高湿度大,再度陷入蒸烤模式,下午西部北部山区还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31日北京天空云量增多,气温较高,湿度较大,高温闷热天气持续,午后山区仍有雷阵雨,建议避免到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游玩,谨防地质灾害。

30日,北京最高气温达到33.7,湿度较大,体感闷热,下午西部、北部山区还出现了雷阵雨,最大降雨量密云西口外21.4毫米。此外,延庆、怀柔、密云局地出现7级以上短时大风;延庆四海海字口、密云上甸子降小冰雹。

预计31日,北京将出现高温天气,白天天空晴间多云,午后山区有雷阵雨,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5;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4

专家提醒,31日北京天气高温闷热,外出需防暑防晒。目前北京仍处在七下八上主汛期内,这一时期的天气特点就是降雨频繁,像是31日午后山区就有雷阵雨,需注意出行安全并防雨,避免到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游玩,谨防地质灾害。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