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消防总队:42名指战员紧急驰援迭部泥石流灾害现场

2019-07-31 10: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7月29日凌晨,甘肃省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突发暴雨泥石流灾害,造成1人死亡,3人失联,数十户房屋被损毁,全村电力、通讯中断,部分道路堵塞。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7月29日6时20分,驻守在迭部县城的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迭部大队接到情况通报后,立即启动抢险救援应急预案,依令迅速出动36指战员紧急驰援。同时,陇南支队派出政委唐时军带领的前进指挥组6人前往灾害现场,指导救援行动。开进途中,森林消防局以及该总队要求全体参战指战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安全高效处置灾害。

泥石流发生地海拔2486米,道路通行情况不便,救援作业难度极大。8时10分,该总队陇南支队迭部大队参战指战员到达灾区后,和时间赛跑,与死神竞速,他们迅速在灾区范围内挨家挨户搜救被困群众,在倒塌的房屋中全力寻找失联群众。该总队陇南支队前进指挥组到达现场后,及时向现场指挥部详细了解情况并受领任务,在联指统一领导下,指挥参战指战员配合有关部门及时核查灾情,核实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并同时展开帐篷搭设、失联人员搜救、道路清淤等急难险重任务。

灾难无情人有情,救援现场一直传递着爱心和感动。森林消防队伍作为第一时间到达的救援力量,深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们在救援中全然忘记了危险、忘记了饥饿、忘记了疲劳,奋不顾身与时间和生命赛跑,用忠诚和担当感动着每一名灾区群众。而灾区群众也用感人行动鼎力协助救援,为森林消防指战员提供作业和生活上各种方便,极大地促进了救援顺利高效,不时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的鱼水情深画面,温暖着灾区大家的心。

据了解,目前对失联人员搜救、灾区安置和清淤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该总队参战指战员表示,将全力以赴完成好此次救援任务,用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消息来源:应急管理部)

 

科普音频:遭遇泥石流怎么办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