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韦帕”过境广西沿海暴雨不断 有民众受伤

2019-08-03 09: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北海8月3日电(翟李强)8月2日晚19时许,广西北海市狂风暴雨。台风“韦帕”给广西沿海带来大量雨水。当天,北海市区多个路段出现了严重积水,有民众受伤,海水潮位高涨。

“韦帕”于1日晚22时左右进入北部湾海域后,一直在北海市近海海域缓慢西移,沿着海岸线走了十多个小时,于2月下午16时许才移动到广西钦州近海。“韦帕”在北海近海逗留期间,北海降雨不断,且不时刮起大风。

2日白天,记者在北海市区内多个街区看到,大风暴雨对民众出行造成很大干扰,路面上有不少被风吹断的树枝。北海市云南路路段的一棵树被吹倒后砸到了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士,该女士随后被紧急送到医院救治。

当天,持续的降雨导致了北海市区内的一些路段积水,有多辆汽车抛锚。傍晚,积水严重的北海市海堤街车辆行驶缓慢,水深处超过30cm,街边的商铺如“水上人家”。一家海鲜大排档被积水倒灌,但丝毫没有影响食客心情。商家站在水里向食客推荐玻璃水缸里的海鲜,别有一番滋味。

北海市侨港镇的电建渔港,海水在风浪的推动下不时涌到岸上。台风期间,北海市银滩虽然已关闭,但仍有不少游客冒着雨到海边追风看海,他们或是趴在银滩景区的围栏上,或开车到监管盲区,只为感受一下台风。其中一名女子甚至带着孩子在海滩上搭帐篷,为的是等潮水上涨的瞬间留下一张纪念照,但最后被工作人员劝离。

随着“韦帕”的不断西移,广西钦州市和防城港市也相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截至发稿时,台风中心已移动到防城港近海,广西沿海降雨仍在持续。

 

科普音频:应对台风有妙招 贴好玻璃备饮食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