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日暴雨蓝色预警发布 这些地区将有强降雨天气

2019-08-03 18: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3-4日,我国西北、华北、东北多地有强降雨天气,同时受台风“韦帕”和季风云系共同影响,云南、广西等地也有暴雨 ,中央气象台上午10点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气象监测显示,2日四川盆地、甘肃、陕西、宁夏、辽宁、山东半岛及江苏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此外,受台风“韦帕”影响,广东西部、广西南部、海南岛西部等地也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广西防城港和钦州局地降下特大暴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3-4日,北方强降雨集中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东北地区中东部,这些地方将有大到暴雨,其中陕西东北部、山西西部、吉林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的中心已经移入越南境内,预计它将继续减弱,中央气象台3日上午10点钟解除了台风蓝色预警。不过,在“韦帕”和季风云系共同影响下,3-4日,南海南部和西部、北部湾、海南岛南部沿海、广西沿海仍会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云南中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有大到暴雨,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仍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避免前往灾害易发区。

 

科普音频:暴雨行车须减速 水位过深别逞能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