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韦帕”影响虽减弱 广东局地仍有暴雨

2019-08-03 12: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韦帕”影响,2日,广东南部市县局地出现特大暴雨。预计3日,台风“韦帕”的影响逐渐减弱,但南部市县仍有强降雨现身,需警惕叠加降雨带来的地质灾害风险。

8月1日-2日,受“韦帕”环流影响,南部市县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湛江海滨公园出现水浸。“韦帕”给广东带来的不止是狂风骤雨,还有大家想要的清凉,2日,全省的高温天气被雨水击退,处于隐身状态。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3-4日,受南海辐合带北侧偏东南气流影响,广东南部市县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请继续做好台风强降雨和大风的相关防御工作。

具体来看,3-4日,粤西、珠江三角洲、粤东大部分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北有(雷)阵雨。

5日,粤西、珠三角、粤东雨势逐渐减弱,但仍有(雷)阵雨,局地大雨,粤北有短时(雷)阵雨。

随着台风“韦帕”渐行渐远,3日白天开始,广东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减弱,北部湾风力7级~9级,阵风10级~11级,3日夜间5级~6级阵风8级。

气温方面,3日起,随着“韦帕”的影响逐渐减弱,广东省大范围的狂风暴雨将趋于结束,气温又有上升的趋势。但从近期预报来看,未来几天,全省大部升温较缓,不会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3日起,虽然台风“韦帕”的影响趋于减弱,但受东南气流的影响,3-4日,南部区县仍有强降雨现身,雨区与台风影响区域有重叠,需注意累积降雨带来的地质灾害风险等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洪灾的防范 制作防灾地图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