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导致四川乐山10万余人受灾 4人失踪

2019-08-03 20: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8月2日开始,四川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8月3日下午,四川省防指接乐山市防办上报: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强降雨导致乐山市10县103乡镇10.31万人受灾,因灾转移25583人。同时,乐山市马边县苏坝镇胜利社区小江子组有1户5人因暴雨导致房屋进水,在转移途中意外落水,1人获救、4人失踪。

初步统计,8月日14时至3日14时,四川盆地西部、南部、中部、攀西地区局部地方降大到暴雨。其中,乐山大部、宜宾西部、广元北部降大暴雨,峨眉山市、马边县个别站点降特大暴雨。期间,累计降雨量大于50毫米的有75县821站,大于100毫米的有28县207站,大于250毫米的有2县8站,最大为峨眉山市川主乡小学站352.3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出现在马边县雪口山乡141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大渡河支流峨眉河、岷江支流马边河出现明显涨水过程,经科学调度官帽舟电站,削减洪峰800立方米每秒、拦蓄洪水1500万立方米,岷江支流马边河马边站仍出现重现期为近50年一遇的洪水,马边站3日1:40洪峰水位超保证水位2.42m,清水溪站(二)3日7:15洪峰水位超警戒1.02m;大渡河支流峨眉河苏稽站3日7:40洪峰水位超保证水位0.79m。3日15时,各江河水位均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

强降雨导致乐山市受灾严重,据初步统计,其中马边县城部分商户和底楼住户楼房进水,个别乡镇和村组用水、用电、道路、通讯中断。峨边县城部分区域电力中断,沐川县部分乡镇光纤通讯中断,乐山中心城区、峨眉山市市区部分地段积水内涝。目前,当地已确定农作物受损2.49万亩,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76亿元。

8月3日,四川省防指、四川省水利厅派出的工作组赴乐山市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科普视频:洪灾的防范 遭遇洪灾时的避难注意事项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