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特大暴雨致3万用户用电受影响

2019-08-06 11: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成都8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欧玮庆 蒋兆明)8月5日至6日,发生在四川省乐山市的特大暴雨导致乐山电网3条35千伏线路、33条10千伏线路跳闸(重合闸成功7条),因水淹供电设备,10千伏线路配合停电19条。乐山市区范围内3万多用户用电受影响。

暴雨发生后,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保电应急响应,先后派出电力抢修人员467人次,出动抢险车辆111台次,分赴各个受灾点开展抗洪保电工作。由于当前水位未退至安全警戒线以下,本着“洪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洪水退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抢险原则,被水淹的配电设备暂时无法开展抢修工作。

6日凌晨起,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组织人员对沿河、沿江以及低洼地段进行严密监控,对沿河水位过高、内涝严重的区域的电力线路、台区进行停电,以保证沿河周边区域供电安全和群众出行安全。同时,加大对配网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和隐患排查。

电力维修人员在全力抢通线路

电力维修人员在全力抢通线路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