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雷电黄色预警生效中 中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2019-08-08 08: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两日,山东中西部部分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降雨,但是半岛地区雨水较少。8日山东强降雨仍将在线,局地有大到暴雨,大部地区气温将在30℃以上。

7日,山东济南、聊城、枣庄、曲阜等地都出现了明显降雨,在雨水影响下清凉不少。但在半岛地区北部,由于没有雨水的降温,14时大部地区气温在32~33℃,体感炎热。

8日,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8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8日早晨,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的部分地区有雾或大雾。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半岛内陆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南和半岛的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半岛南部地区有大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东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东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东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8日至10日,山东仍多雷雨,多地量级能达到大到暴雨,并伴有大风天气,公众请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出行注意安全。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