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 9日起江南局部暴雨

2019-08-09 09: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台风“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利奇马”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8月9日至11日,受“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安徽省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其中,东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8月9日5时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大约36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即北纬26.1度、东经124.0度的位置,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利奇马”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到10日早晨,全省多云转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偏东风3至4级,雷雨时阵风8级。

10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北东部、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11日,安徽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沿淮淮北局部地区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安徽省东部雨势猛烈,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东部、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城乡积涝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强风给安全生产、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高空及水面作业安全。台风路径预报有较大不确定性,公众请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

 

科普动画:台风大冒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