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宁波市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高至I级

2019-08-09 18: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宁波8月9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9日下午,宁波市防指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的最新动态及宁波积极应对台风的相关情况。

据宁波市气象台副台长张程明介绍,9日下午3点,台风“利奇马”的中心已经移到象山县东南方向270公里的海面上,台风中心风力达到17级,最大可能在台州到乐清一带登陆,对宁波影响将非常严重。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日晚8点到9日下午4点,宁波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天气。其中,宁波市宁海县降雨量最大,为79毫米。目前,宁波沿海已经出现了9-11级大风,个别地方风力达到12级。

气象部门预计,台风“利奇马”带来的风雨影响还将逐渐加强。最大风力主要出现在9日夜里到10日白天。宁波市气象台副台长张程明介绍说,台风“利奇马“的主要特点是强度强,风大,影响时间长,其中沿海10级以上大风持续时间将在48小时以上。

9日中午12时,宁波市防指已经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高至I级。宁波市严阵以待,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到六个100%:即全市各级防汛责任人100%履职到位、渔船100%回港、鱼排养殖人员100%撤离、I危险区域人员100%撤离、危房和户外施工人员100%转移。

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秘书长许武松介绍,截至目前,宁波市的4366艘渔船中,8月1日出海的1781艘已全部回港到位;10218人完成转移;全市水库已经做好预泄预排,除白溪水库外,全市其他大中型水库都能承受300毫米的雨量。此外,宁波市10条水路客运航线和23个乡镇渡口全部停航,所有涉水工程均已停工。宁波市各个部门还组成55支防台工作组,分赴各地指导抗洪抗险抢险工作。


科普动画:台风大冒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