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地大暴雨紧急转移群众 10日仍有全市性降雨

2019-08-10 10: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日,北京出现全市性降雨天气,且雨量分布不均,城区平均降雨量7.2毫米,最大降雨量密云石城达204.4毫米。预计10日北京仍有明显降雨,出行需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前往山区游玩。

9日,北京遭遇全市性降雨,且雨量分布不均,北强南弱,强降雨集中在东北部,如密云及周边地区。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9日8时至10日6时降水量监测显示:全市平均15.9毫米,城区平均7.2毫米,东北31.9毫米,西北16.5毫米,东南9.6毫米,西南9.2毫米,城区最大朝阳孙河站69.6毫米,全市最大密云石城204.4毫米。密云猛烈的降雨也导致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内涝,为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9日18时,全市共转移群众651人,其中密云区466人、怀柔区163人、丰台区22人。

10日晨,北京已经解除了暴雨蓝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但10日北京仍有全市性降雨天气。预计10日白天,北京阴转雷阵雨,北转东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9℃;10日夜间,北京阴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东转北风二级,最低气温23℃。

目前北京仍处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中,地质灾害风险较高,提醒广大北京市民周末合理安排出行,避免或减少到山区、涉山涉水景区、河边和危险地带游玩活动,远离河道山谷,确保安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